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4/20   作者:   点击: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陈斌)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4日,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团委、招就创中心(培训中心)、学部负责人,以及全体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觅路主持。

副院长周军铁从社会大环境不利因素、有利因素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通报了学院目前就业进展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提出通过开展一系列就业促进行动和就业帮扶,进一步做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招就创中心主任陈斌简要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并从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访企拓岗、校园招聘、困难毕业生帮扶、就业服务平台使用、组织收看《求职避“坑”指南——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课》、就业政策宣传等方面对2023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经管学部、理工学部、人文学部、生科学部等4个学部分别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目标及具体对策。

分管联系院领导们分别就如何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举措。

党委书记朱杰辉强调,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分解任务,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精准帮扶,务必做出实效。

李觅路充分肯定了前期的考研和就业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圧实责任,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约谈机制;二是多方发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院部两级学生干部的就业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毕业生积极就业;三是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审稿:张登高 马晓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