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3/04/2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招就创中心  赵文力)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校赛在我院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39个团队报名参加校赛角逐,选拔了26个团队成功进入本次决赛,分别是实战赛3支队伍、常规赛23支队伍。各团队经过现场项目陈述、评委提问、团队答辩三个环节,最后评选出实战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以及常规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本次比赛,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项目陈述精彩、答辩过程从容应对,展示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以及创新思维。

本次校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校企合作,鼓励电子商务相关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推动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挥“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新、大赛促进育人”的竞赛效果。

赛后,参赛团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比赛锻炼了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对项目的后续发展也有相当可观的展望。

“三创赛”是从2009年开始,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文件精神设立,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

(审稿:张登高 马晓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