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3.21世界睡眠日”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 2023/03/2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心理中心  韩洁)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早在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组织和神经科学基金会就将每年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以引起人们对睡眠的重视。3月21日,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学院心理中心携手湖南省脑科医院,为学院师生开展以“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聘请了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及神经症科主任曾宪祥担任主讲。曾宪祥表示,人生命近二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而正是这二分之一的时间为我们提供了充沛的精力来学习、工作和生活。五到七天不睡觉人就可能丧失生命,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是健康生活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本次讲座让大家了解了睡眠的重要性,掌握正确的睡眠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自己的身体健康,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审稿:张登高 马晓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