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 2023/03/2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心理中心  韩洁)为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3月27日中午,我院心理中心举办了以“体验积极心理,学会助人自助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学院所有2022级心理委员、各学部心理朋辈干部参与培训。

训中,心理中心韩洁老师重点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和工作内容;讲述心理问题的分类、识别要点、不同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帮助在场心理委员了解什么是心理危机,并学会从认知、情绪、行为、生理特征等方面识别身边潜在的危机,以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

心理委员作为我院五级心理干预体系中的关键环节,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本次培训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审稿:张登高 马晓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