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理工学部举行第二届科技文化月闭幕式暨科创讲座

时间: 2018/12/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理工学部 任菁 李妍煜)为使大学生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对科技创新的进一步了解。12月6日晚,东方科技学院理工学部团总支、学生会于九教北模拟法庭举办“我是理工人,畅响理工梦”科创文化活动月闭幕式暨讲座。本次活动由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康江担任讲师、团总支书记任菁、辅导员李姗姗、熊志超出席以及学部科技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由李思雨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讲座的三项重点,即机器人在行业的应用,机器人应用的有益效果以及机器人的组成。并倡议大学生应能独立培养自身创新能力与创新素质,为国家做贡献,报效祖国。随后,李思雨宣布本次科技文化月闭幕式暨科创讲座正式开始。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机器人小组指导老师康江,以机器人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为题,从国家政治、社会实践、个人三方面来强调机器人的重要性,并列举“无人机”、“庄稼的播种工具”等事例,让学生了解到机器人与生活的息息相关。同时也希望“中国制造”能变成“中国创造”,进而推动中国成为科技大国。通过描述精感机械技术、传感技术对机器人技术进行进一步探讨。最后,会议播放机器人小组追梦视频,以此希望同学们能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永不放弃。

会议结束,主持人宣布科创文化月各项比赛获奖名单,由任菁、李珊珊、熊志超为工程制图比赛、科技之星比赛、科技融入理想辩论赛、电子商务专业模拟沙盘比赛中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相信通过本次科技文化月,能推进学部学风建设,提高学生们自我创新意识,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为未来的社会创新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