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22期辅导员沙龙|学院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图)

时间: 2024/03/22   作者:   点击:

微信图片_20240322131609.jpg

本网讯(学工部  杨思)为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创新意识和育人能力,3月21日上午,学院邀请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园艺学院学工办主任周星来我院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曙、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主任言勇主持。

言勇领学《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比赛内容、规则与评分标准做出详细解说。

周星以“推动回归主责主业,提升综合育人能力”为题,结合自身备赛和参赛经历,从大赛演变、基础知识、谈心谈话、案例研讨和参赛感悟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着重对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进行剖析,从比赛规则、时间分配和如何备赛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辅导员老师们的备赛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杨曙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他鼓励辅导员们认真备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扎实推进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建设。

(审稿  董柯  单振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