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人文学部开展对联书写赠送活动

时间: 2019/03/0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 赵文力  张郭雨情  杨帆) 新学期到来之际,人文学部在开学报到注册的地点,如火如荼地开展了“新学期、新气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联书写赠送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两位在省级大学生书法竞赛中获奖的同学书写对联,活动当天,两位同学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之笔端。“旧岁又添几个喜,新年更上一层楼”、“巧匠呕心琢美玉,严师沥血育英才”……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对联在这寒冷的开学之际,彰显出勃勃生机。对联,具有广泛的群众特色,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具体体现;书写张贴对联,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通过将“写对联、送对联”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髓,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是学院寓教于活动,创新思政教育形式的体现。

本次活动共送出对联100余幅,即使在活动结束之后,仍有不少同学想来领取,极受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