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人文学部召开学生心理工作者培训会

时间: 2019/01/0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人文学部 王可儿 朱炳乾 何学欢)为了能够更好的重视学生心理问题,积极地帮助学部心理工作者掌握必应心理健康知识,12月27日下午16点30分,人文学部在九教101召开学生心理工作者培训会。人文学部心理专干何学欢老师出席此次培训,学部团学心理健康部全体成员及2016-2018级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共分为两场分别由何学欢老师和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主席李俊桦同学主讲。

 在第一场培训会中,何学欢老师主要就三点内容作出了说明。一是提出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并指出如果发现有心理危机的学生,要积极地帮助二是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并指出了10类关注人群,需注意的七个敏感阶段,以及对大学生心理的有关看法三是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出了一些情绪调整的方法最后简要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职业辅导中心。

在第二场培训中,李俊桦同学先是介绍了“朋辈”的双重含义随后提出寝室矛盾产生的原因,就矛盾分析化解作出了详细的解释然后提出加强对大学生处理寝室关系的正确引导方法最后就需要的助人态度用不同的例子进行详细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会,开拓了学部学生心理工作者的视野,增强了心理工作者的责任感,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部的心理工作者们会以更平和的心态对待困难与挑战,共同促进学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