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创新探索 燃放激情——人文学部“大创计划”初期答辩成功举行

时间: 2018/04/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  罗丹言  梅向晖)为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阳春三月,由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部团总支、学生会科创部承办的“人文学部2018年春季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型实验计划项目初期答辩”于330日在九教北208举行。徐玉双老师、熊少波老师、汤帮耀老师、王慧老师、肖化柱老师、黄诚老师和曹十芙老师组成本次答辩的评审专家组,徐玉双老师任组长。

答辩伊始,会议主持人对此次答辩会做开场发言并介绍评审规则。接着,每个项目负责人逐一以PPT的形式对研究项目的意义、目的、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和创新点等进行陈述。在每组陈述之后,评委老师逐一提问、点评,并耐心细致地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参加本次初期答辩的项目,涉及的主题丰富、内容广泛、前期论证或前期准备较为充分。最后,经专家评审,8个项目入选本年度学部“大创计划”的研究课题并推荐到学院进行最后评审。

本次初期答辩,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乐于研究社会问题、积极主动创新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初期答辩,同学们认为,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和中肯建议,为他们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增加了高质量完成研究项目的信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