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院召开支部“五化”建设工作交流会

时间: 2019/04/2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4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支部“五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周跃斌、副书记朱杰辉,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参加,副院长刘湘辉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正军、理工学部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杨琳作典型发言。黄正军介绍,支部从切实提高认识着手,明确了支部“五化”建设目标;理顺了工作思路,进行了分工落实;做到精准对标,查找了目前支部存在的弱项;把党、团、学共建作为建设特色。杨琳重点介绍了支部具体做法,支部对照创建指标,逐一落实建设要求,制定了《迎检材料一览表目录》和支部会议记录规范化格式,同时在网上党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力求创新突破。

随后,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分别谈了计划和建议。

刘湘辉指出,支部“五化”建设重点在学部,难点在机关,弱点在材料,热点在网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五化”建设;二是党员尤其支委成员要发挥奉献精神;三是要注重细节,加强工作督促。

朱杰辉强调,要高度重视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要积极对标,坚持问题导向;要选入典型,引领示范;要加强督促,对支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

周跃斌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在支部“五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理清思路,把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按照细则标准要求,强化工作创新创优,把工作抓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加强督查指导,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力争学院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有成效,有特色,确保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