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肖化柱副院长到经管学部学生第五党支部指导工作

时间: 2018/12/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部  李浩波)12月13日下午2:30,经管学部学生第五党支部在9南106举行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肖化柱同志亲临指导支部工作。

大会第一项,由支部书记李浩波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条例。通过解读,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高校学生党支部的功能和自身必须遵循的原则,充分了解支部设置,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的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

大会第二项,支部书记李浩波同志向支部党员大会做了2018年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在述职报告中,李浩波同志汇报了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情况、加强支部建设的情况、完成重点任务的情况、联系服务师生的情况和廉洁自律的情况,同时对支部和自身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大会第三项,全体党员同志结合2018年度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履行义务、执行纪律、完成任务、加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针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其他同志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支部书记对自身的点评,并郑重表态,对于存在的问题,将在会后积极整改。

最后,学院副院长肖化柱同志对支部民主评议工作进行点评,对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肖院长在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强调全体同志必须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务必认真对照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来开展工作;切实注重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过硬的作风和优异的表现来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步;以本次民主评议为契机,虚心接受批评,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会后以实际行动积极整改,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本次支部民主评议大会的召开,让全体同志认识到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性,比较全面准确地了解了其他同志的思想变化参加党内活动、履行党员义务的情况,客观真实地反映出党员及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这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支部全体同志总结经验教训,解决自身问题,有利于增强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发挥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