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朱骞副院长深入人文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指导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 2018/12/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 黄莎 肖雯文 赵文力)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12月13日下午,人文学部党总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对照“五化”建设标准,在九教南002召开2018年度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骞老师出席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香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赵文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成员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

接着,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公正”的原则,党支部书记赵文力同志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客观公正地指出了自身和他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深刻剖析。随后,与会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朱骞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并对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赞扬,提到会议程序规范,各位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非常具体详细;同时,他指出,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树立正能量;他强调,党支部要进一步做好“五化”建设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规范化地开展组织生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本次支部民主评议大会的召开,让全体同志认识到了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信仰,争做优秀党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