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信息

学院举办“就创嘉年华”之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 2017/11/3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招就创中心  唐颖)为了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学院招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于20171130日下午在第九教学楼南105举行了 “就创嘉年华”之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副院长刘湘辉、公共课部主任付在汉、招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正军及刘文利老师、邓胜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部副主任、就业专干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16级工程管理2班谢潇同学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6级计算机1班邓济洲、16级会计5班周可佳获得二等奖;17级动医2班白一涵、15级水利1班岳伶俐、17级园林4班刘瑶获得三等奖。

最后,刘湘辉副院长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