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第31期团学干部培训班

时间: 2019/11/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团委 周笑妮 张倩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新时期团学干部教育培养新途径、新形式、新特点,努力提升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团学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6日,我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31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在大礼堂举办。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振邦、我院党委书记史云峰、副书记朱杰辉出席并作专题培训。学院各级团学干部共700余人参加培训。

史云峰书记以《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奋力谱写绚丽青春华章》为主题,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关于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院的团学工作情况对团学干部该如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出相应要求。

杨振邦书记以《大学期间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怎样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从学生干部的定义、高校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大学期间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当好学生干部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五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详细阐释。

朱杰辉书记以《新时代高校团学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结合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实际,介绍了“六求”和“筑梦东方”育人体系的相关内容,强调在团学工作“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权益保护”的三大职能,要求团学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坚决抵制官僚主义,涵养团学干部工作作风修养,切实加强团学工作的建设。

培训班上,往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曾维民和龙世清一起分享了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感悟。曾维民就如何提升工作效率,提出增强时间规划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抗压能力等5种能力。龙世清讲述在团学工作中该如何学会选择、学会理解、学会谋划、学会反思,才能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的学生干部。

本期高级团学干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团学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团学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增强本领才干,以时代新人的姿态为祖国圆梦、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