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为2020届考研学生开放暑期备考自习室

时间: 2019/08/2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培训与对外交流中心  范慧玲夏阳酷暑, 烈日灼灼。暑假里偌大而平静的校园穿梭着一个个忙碌的背影,炎热的酷暑并没有阻挡他们追寻梦想的脚步。自7月中旬暑假开始,学院有400余人申请留校考研复习。为给学生提供良好备考环境,提高复习效率,学院开放九教南301、南203、南101、南105空调教室为考研自习室并分别规划给四个学部使用,暑假期间每天开放,供留校备战考研学生自习。此外,各学部也开放了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供考研学生自习使用。

走进各考研自习室,墙上摆挂着各种激励的座右铭,桌角贴着座位号,桌上摆满了厚厚的几沓复习资料。同学们或戴着耳机通过移动设备观看网课,或埋头题海中苦心钻研,或低声讨论交流经验,紧张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为保证自习室使用纪律,各学部都分别安排了专人负责自习室秩序维护以及公共环境卫生清理,确保学生能学得舒心,学得安心,学得放心。此外,为帮助考研学生有效备考,提高备考效率,学院于7月10日至7月28日组织了暑期免费考研强化提分培训班,共有近100名学生报名参加培训。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举办考研动员大会、考研报考备考指导讲座、考研经验交流会、免费考研培训班、考研复试一对一指导等途径,鼓励学生考研。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考研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届毕业生有231人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升学(含出国)率达15.53%,创历史新高。同时,也使得我院学生报考研究生的积极性不断高涨,据初步摸底,2020届毕业生中考研意向人数近550人。对于学院在暑假期间设立考研自习室、提供免费考研培训这一系列举措,学生纷纷“点赞”,表示定会努力备考,拿出一份好成绩出来,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期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