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关一支部赴芷江、通道、会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19/08/28   作者:   点击:
重温入党誓词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广场
在粟裕同志纪念馆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7月11日—13日,学院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芷江、通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坊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处处饱经沧桑的历史遗迹和大量的文献史料前,详细了解中国人民抗战历史进程,切身感悟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向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王稼祥、张闻天等老一辈革命家雕塑鞠躬。之后,大家走进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陈设的革命文物、战斗图片,倾听讲解员关于“通道会议”召开和“通道转兵”的背景、情景及重大意义的生动讲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情怀。通道转兵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是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转折,是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成为红军长征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

在会同县粟裕故里,全体党员参观了粟裕纪念馆和故居,聆听了粟裕大将革命一生的光辉历程和彪炳千秋的赫赫战功,感受了一个共产党人虚怀若谷的高尚情操和二让司令、一辞元帅的高风亮节。

通过三天的参观和学习,支部党员互相交流心得,对革命精神、爱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各自部门的特点,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做更大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