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教学课堂竞赛

时间: 2019/05/28   作者: 教务部 肖羽   点击:


(本网讯 教务部 肖羽)525日,东方科技学院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9教北110举行。比赛由肖化柱副院长主持,邀请了周跃斌教授等5位专家和40名学生代表担任此次竞赛评委。

 本次教学课堂竞赛以“提升教学能力”为竞赛理念,旨在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授课水平,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各学部精心选拔了14名教师参赛。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参赛教师各显其能,以饱满的教学热情、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详实的教学内容、充满趣味的授课方式进行授课,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也展现了我院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专家学生客观公正的评价,共有9名教师分别获得课堂教学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并推选彭莹、王金吉2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2019年省级课堂教学比赛。

比赛结束后,彭克勤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表现,赞许老师们不但课件制作精美,而且语言表达生动有趣、课堂氛围活跃。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他认为教学内容的呈现应体现设计性、整体性和逻辑性,更好地促进教学目标的达成;一个好的老师应该也是一个好的演员,讲课过程中有声语言、肢体语言、表情语言同样重要,只有都使用好了才能使课堂教学更形象、生动。

学院将坚持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为切入点,以赛促教,切实做到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使本科教学回归常识、教师教学回归本分、学生学习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