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5/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心理中心  韩洁)516日下午,学院在九教南102(模拟法庭)召开2019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布置会。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朱佳主任出席会议,各学部副主任、心理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朱佳主任结合毕业生心理特点重点阐述了工作中的两个注意。第一,注意毕业生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的关键时间段是在临近毕业的前期和后期。第二,注意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的毕业生的十种类型。同时,朱佳主任中对如何帮助毕业生心理减压,降低心理危机等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和强调。特别提出毕业生班主任要对班上有心理压力和心理困惑的学生及时发现,并主动关心和提供帮助。最后,中心向与会老师公布了全国免费心理干预热线及学院心理中心、及心理专干的老师的通讯电话,让辅导员及班主任传达到各毕业班,引导毕业生出现心理问题时能找到心理老师,随时获得专业帮助。学院心理中心韩洁在会上布置近期毕业生心理教育具体工作,强调在排查的过程中高度重视、主动协调、积极关注。

本次会议既是工作布置也是一次心理工作培训,不但加强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队伍建设,而且为老师提供了针对毕业生舒缓压力、排解紧张情绪的专业技术指导,确保我院毕业生安全、平稳离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