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第六届教学督导团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 2019/01/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部  陶佳1月15日,学院在9教南209会议室召开第六届教学督导团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议,学院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教务部及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化柱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道改团长从日常听评课、课堂教学秩序检查、试卷检查、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联系各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教学实习检查、体会与建议参与学院其他工作等七个方面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两个督导组组长围绕听课、评课、考试不及格率偏高课程原因、教师授课方法等方面问题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督导团顾问彭克勤高度赞扬了学院督导团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他表示,第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督导团专家工作认真负责;第二,要积极探索教师评价方式改革,不断推进教师评价工作科学化合理化;第三,教师之间要加强互动,建立帮扶机制,不断提高年轻教师授课水平。  

最后,肖化柱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督导团专家的总结发言,感谢督导团专家在学院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督导专家们的总结很全面、很细致、很到位;每一位专家对学院、对老师、对学生都是怀着真挚的情感;每一位教学管理人员既要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也要开拓视野,关注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动态;每一个教学单位要勤于思考,结合本单位特点,开展各项工作,逐步完善联动机制,建立与时俱进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面对新要求和新趋势,尤其是面对如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思考,要提倡“爱党、爱国、爱人民”,把课堂教学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专家们的发言,他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了三个具体工作要求:第一,试点进行教学评价工作改革;第二,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第三,进一步完善新进教师的培训制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