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 2018/12/1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招就创中心  陈斌  龙彬)学院2018·就创嘉年华”之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126日下午在第九教学楼南102举行。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童松林先生,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邓艳老师,学院副院长刘湘辉老师、公共课部主任傅在汉老师及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正军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部就业专干和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阐述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0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最后由各位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并就选手们展现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17级食科一班杨苗可同学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7级土木三班樊臣程、17级食质一班付萌、17级园林三班朱雅丽获得二等奖;16级会计三班陈丹、16级土木一班张稷策、17级园林一班何丹、16级法学一班陈蔓获得三等奖;16级会计三班刘静、18级工商二班曾辉获得优胜奖。

最后,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邓艳老师结合选手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选手现场表现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选手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同时要求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