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第十六期“东方名企行”顺利举行

时间: 2018/11/14   作者:   点击:

座谈交流会现场 邓范凡摄

院团委书记周笑妮发言 邓范凡摄

合影留念 邓范凡摄

讯(团委 黄月飞 廖俊淇)11月8日,学院第16期“东方名企行”顺利举行,来自学院各专业的38名学生走进中民筑友有限公司。中民筑友是专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的科技产业集团,拥有全国首家建筑工业化行业上市企业,并通过自主研发形成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且领先行业的五大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专利数量稳居全国行业第一,先后获批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装配式节能建筑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

中民筑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鸿胤带着同学们分批参观了公司展厅、工艺馆、别墅样板房,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从企业文化、发展战略、获奖及成果、装配式建筑产品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民筑友的发展历程和装配式建筑相关产业知识。

座谈交流会上,朱鸿胤经理向大家普及了求职面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经典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意识到行业与平台对个人发展十分重要。刚进入公司不久的应届毕业生孙奥军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入职期间的经验与体会。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彭燕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并在返校后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同时,她大家分享了两个有助于毕业求职的小技巧:一是紧密关注新闻动态,提高对社会发展趋势的认知度;二是清晰个人定位,了解就业形势变化,不要盲目从众。

活动结束之际,院团委书记周笑妮中民筑友向我院学生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的良好表现以及通过名企行活动得不少收获感到欣慰,并鼓励大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成功都离不开辛勤汗水和付出,唯有奋斗不息,方能成就未来。

返校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装配式建筑产业,更学习了许多应聘技巧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有助于大学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就业形势、掌握企业需求,对同学们今后的个人发展起到了良好助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