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第三十九期“师生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18/11/0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公共课部  李晶11月8日下午,第三十九期东方师生论坛在九南105教室举办,由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副主任曹雯雯副教授主持,邀请了本届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向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英语的经验和技巧。

18级英语二班戴瑶同学的一首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拉开了论坛的序幕。首先,本届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三等奖获得者,16级环工一班雷逸伦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历程,他认为自己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学霸,只是热爱英语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包括建立兴趣——英文歌曲、英剧美剧;养成习惯——每天接触、坚持练习;丰富生活——参加活动、拓展知识。接下来分享经验的16级英语三班杨多的丰富成果让人眼前一亮:2017-2018 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2017-2018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三好学生"、2017-2018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第24届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三等奖……她认为,学好英语需要做到巧记忆、巧发音、巧交流,要勇于开口、勤于使用,贵在坚持,成在努力。最后曹雯雯老师总结道,英语作为重要的信息载体之一,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各个领域中传播广泛的语言,学好英语没有捷径,只有方法的好坏,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喜欢并且能够坚持利用的点。歌曲、电影、游戏都可以成为练习英语的渠道,同学、老师、偶像都可以成为学习英语的动力。只要坚持,必有收获。

最后,周君老师一首声情并茂的Close to you结束了本期论坛。相信学姐学长的优秀表现定能鼓励18级同学学好英语、不断进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