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在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8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三次峰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时间: 2018/11/09   作者:   点击:

肖化柱副院长作经验交流发言

网讯(党政办  雅棋)11月2日-4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8 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三次峰会在贵州省贵阳举行。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主,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承办。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0余所独立学院超过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紧紧围绕独立学院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为独立学院综合改革创新发展献言献策。学院院长朱翠英教授等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11月3日开幕式,学院代表认真听取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民办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分离、分类、质量、稳定、党建》赋能新工科建设,培养专创融合新人才》三场主题报告。

11月4上午,学院副院长化柱“坚持走内涵质量发展道路,努力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为主题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发言中肖化柱介绍道: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秉着学院确定的坚持内涵发展、实施创新发展、探索转型发展立足共享发展”等四大理念,加大力度推进“十”教学改革举措,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学院2018年的武书连排名继续大幅提升,“高水平独立学院”单项指标位列全国第六,综合排名居第31位,为湖南省唯一进入50强的独立学院。肖化柱副院长发言中重点分享了学院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奖励课酬制度、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团制度、师资队伍建设、教研教改、学科竞赛及创新教育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此次会议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独立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经验,谋划未来独立学院发展战略,提供一个集思广益、凝心聚智的重要平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