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9年法考复习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 2018/10/12   作者:   点击:

我提升我院法学专业学生法考通过率,加强法考复习指导,1011日晚,培训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博士黄韦博在9教南102模拟法庭举行题为“2019年法考复习指导及考点解读”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部法学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黄韦博结合分析近年的法考认为现在法考更突出全面考察考生对现行法律法规的掌握及运用。他以法考分值比例、现状分析为出发点,向学生阐述法考中行政法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对真题的分析使学生豁然开朗。通过引用《行政法》、《刑法》等相关部门法,他指出,作为一名法律人,要随时做到与时俱进,经常看新闻,关注国内学界的研究热点,随时了解新的法律法规。

他从“把握系统,建立体系”、“夯实基础理论”、“熟记、巧记法条”、“提高解题技巧”四个方面对如何备考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在备考中要懂得四者的组合与运用。同时他建议学生做到以下几点:认真揣摩命题方向,明确命题趋势;熟悉相关的知识脉络,查漏补缺;分段答题,注意答题技巧。对于法条,他认为不仅要记住相关法条,更要关注法条背后的原理,特别注意案例分析,积累案例经验。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法考对于法学专业学生的重要性,掌握了准备法考的基本方法,明确了法考与考研之间的关系,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备考以及就业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提升学生法考通过率和提高就业质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