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方学院举行考研工作总结部署专题会议

时间: 2018/10/1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考研工作,101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召开了考研工作总结部署专题会议,对近年来学院学生考研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对今后学生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副院长刘湘辉,以及招就创中心负责人、培训与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人、各学部学工副主任、就业专干、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培训与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人对学院2018年学生考研工作进行总结。各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学部2018年考研情况、考研促进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摆了在以往考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19年考研促进工作进行了规划。

最后副院长刘湘辉对学院在以往考研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今后的学生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从提高工作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推进考研促进工作,确保学生的考研率和考研质量双提升;二是要做好学生考研的动员和发动,及早着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研的意义,尽早坚定学生考研信心;三是要有针对性地做好个性化服务指导工作,对于学生在复习备考、考前调节、面试指导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四是招就创中心、培训与对外交流中心、各学部配合要更加紧密,为学生在考研过程中提供更加便利、周到、人性化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自从东方科技学院狠抓学风建设加强考研促进工作以来,在学院领导、学部负责人、专业课程老师、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考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在学院内已经初步形成了领导重视学生考研,学生主动考研,各部门、各学部全力服务于学生考研良好氛围。近几年来,学院考研率逐步提升,从2015年的7.87%,上升到 2018年的13.71%2018年学院共有近20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考取了国内外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13.71%。其中被国内院校录取196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录取4人,西南政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南师范大学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录取9人,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湘潭大学等一本高校录取174人,另外还有12人被国外知名高校录取。丰泽3C413丰泽3C414、丰泽4N501等三个学生寝室全体考取研究生,动物医学、烟草、园林、食科、土地资源管理、英语7个专业研究生考取率在20%以上,动物医学专业录取率更达到了62.22%。学院考研率位列全国独立学院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学生考研也已成为学院的品牌特色,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