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实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零”的突破

时间: 2018/09/2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部  曾波近日,由我院生科系彭国平老师指导的,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郝晓峰同学为项目负责人,钟思瑶、陈蓉两位同学为组员的创新训练项目《无毒龙牙百合种球的培育技术研究》成功入围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这是我院建院以来首次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打破了我院学生作为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全程主导项目实施“零”的突破。

此次成功立项国家级项目,是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尤其是创新教育方面进行不懈努力所结出的丰硕成果。自建院以来,学院秉承“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及学生资助学习模式,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实践创新的能力”的教育理念,借助学院“大学生创新教育专项基金”和省院两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等途径,年均资助学生创新教育经费30余万元,累计资助学生各类创新项目439项,参项学生发表研究论文237篇,取得各类奖励69项,获得发明专利21项,共有257人次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其中不乏“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特等奖等高含金量的大奖。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地方所属高校,中央部委所属高校直接参加,地方所属高校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参加。通过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