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18级大学生心理普查圆满完成

时间: 2018/09/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心理健康教育与职业辅导中心  韩洁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9月17、18日,东方心理健康教育与职业辅导中心开展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本次心理普查由心理中心主任朱佳全面负责。各学部心理专干担任普查指导老师中心学生干部协助工作。

为保证本次心理普查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序性,中心做了周密安排和扎实工作:学生信息导入;机房系统调试;根据学生名单和连队下发时间安排表;并由中心韩洁老师学生干部进行了心理普查培训,详细讲解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测试操作流程和普查时的注意事项。

普查过程中,由助班带队,各学部专干老师全程指导。整个普查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新生认真答题,各学部心理专干耐心讲解,操作规范,确保了普查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学生通过网络完成测评,目前,中心正在对普查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统计,同时撰写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报告。

实施心理普查是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现状的重要途径,此项工作已成为学院系统、全面掌握新生心理状况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