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务部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6/2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部  陶佳6月25日,教务部组织实验室和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召开了关于实验及教学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并对暑期教学设备的维保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会议由教务部主任魏坚主持。

会上,教务部副主任陶佳传达了学院6月22日召开的安全形势维稳会议有关精神,组织学习了《湖南农业大学综治工作年度考评实施办法》以及《湖南农业大学综治工作年度考评细则》,并对实验及教学场所的消防安全、安全管理以及设备维护工作等做了部署和安排:第一,各岗位责任人要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综治管理相关工作要求,依据《湖南农业大学综治工作年度考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学院维稳综治安全目标任务的分工要求,做好实验室和中心的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杜绝火灾等安全隐患;第二,完善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等方面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建立实验室和中心安全教育台账,做好实验室和中心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第三,配合学院做好实验室和中心的安全大检查,积极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和中心的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落实校院有关综治管理工作;第四,定期做好教学设备维护工作,尤其在暑假期间要对实验及教学设备进行重点维护,并在开学前进行统一调试,确保各类实验课和理论课教学秩序稳定运行。

随后,各岗位责任人纷纷发表了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认为这次会议不仅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和中心的工作,也为实验室和中心在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教育体制机制以及制定应急预案等方面提供了指导。

最后,魏坚主任对此次会议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平安湖南、平安高校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安全稳定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大力推荐“平安高校”建设,学院成立了维稳综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实验室和可视化中心是消防安全和安全管理的重点单位,希望各责任人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做好各项安全维稳工作,维护学院教学场所的良好秩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