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务部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 2018/06/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部 肖羽)为实现“学习型”组织建设目标,提高团队的综合素质与水平,教务部于6月20日下午在9教南209室举行本学期第一场“学习型”组织建设专题讲座。教务部副主任彭莹主讲,学院副院长肖化柱及教务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彭莹老师以“耕读传家,修身砺学”为主题,通过解读自己祖母的诗集《唱萍吟集》,分六个篇章回顾了民国长沙传奇女性李毅君老前辈九十二年的人生历程。她从祖母“诗书日月长”的读书爱好,讲到“一声笑哈哈,容颜如昔好”的乐观豁达,从“萍飘蓬散,骨肉流离堪悯”的命运多舛,谈到“不向庸奴辩有无”的一身傲骨。彭莹老师认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她受祖母的影响,自己在学习、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方面都谨记“恭谦忠厚继家风”的家训,事业稳步前进,家庭幸福美满。彭莹老师的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有趣,妙语连珠,为在座老师开启了一扇了解诗的窗户和长沙历史的大门,也带来了美的享受。

专题讲座结束之后,教务部各成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分别从家风的建设、女性的独立与成长、个人家族的历史等角度进行了分享,有的老师甚至一度哽咽落泪。

最后,肖化柱副院长对讲座表示了肯定,认为彭莹老师的讲座高雅、高远、高度,开了个好头,并提出教务部要将学习读书讲座研讨活动系列化,持久化,使内容更加广泛、生动、精彩,为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学习型”教务团队助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