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学工系统月度总结大会暨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 2018/04/03   作者:   点击:

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本期沙龙的分享老师合影

本网讯(学工部  言勇)42日上午,学院学工系统在9教南2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月度总结大会暨第八期辅导员沙龙。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各学部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华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为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各学部结合本学部情况,介绍了安全维稳工作的相关做法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学工部主任言勇分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介绍了学院就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开展的相关工作,就校园贷、毕业生工作、安全知识宣传提出了工作设想。邵华副书记系统梳理了学工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现状,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在宣传、安全检查、摸排建库、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重要指示。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委和学工部全面系统总结了一个月来开展的工作,对下一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邵华副书记结合巡视工作,对辅导员的作风和纪律再一次进行了强调,就学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后期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守一心、秉两性、练三力、懂四理”为题,号召老师们不忘初心、率先垂范,为学生照亮前行的路,点亮理想的灯。

在辅导员沙龙阶段,经管学部张慰卫老师、理工学部辜嘉惠老师、人文学部赵文力老师、生科学部张邦宇老师以及学工部杨乔清老师就大学生资助进行了分享。大家共同探讨了资助育人的内涵、现存问题、解决思路和解决措施。邵华副书记对老师们的分享表示赞赏。他指出,不让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切实做好大学生资助工作,尤其要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上下狠功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