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教学督导团开展第二次课堂教学秩序检查

时间: 2017/12/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部  陶佳)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务部组织教学督导团专家,于1215日对第九教学楼第12大节共10个课堂的教学秩序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3个方面:1.教师情况:是否迟到和早退、是否私自调停课;2.学生情况:到课率、迟到率以及早退情况;3.课堂组织情况:教师教学准备情况课堂纪律等方面。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第一,教师都能够在课前将教学所需教具和课件准备齐全,且能够提前或按时到达课堂;第二,课堂纪律总体良好,教师在课堂上能够结合教学内容与学生展开探讨和交流,加深了学生对授课内容的理解,使学生能够及时掌握教师所教授内容;第三,学生到课率总体良好,到课率最高为98.95%,平均到课率为82.13%

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第一,课堂中存在少数不规范现象,部分学生有迟到、早退等违反课堂纪律的现象发生;第二,部分课堂的学生到课率不高,到课率最低仅为60.98%

学院将继续不定期地开展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请各教学单位及学生管理部门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日常教学行为的监控,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