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项目检查工作

时间: 2017/11/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教务部  曾波)118日晚,学院2017年“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验收评审工作在第9教学楼进行,朱翠英教授主持了评审工作会议。

评审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首先,朱翠英教授介绍此次项目评审的专家组构成、分组情况和评审步骤;随后,肖化柱副院长介绍学院目前创新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此次评审工作的基本依据及有关说明;最后,5个专家组分赴各组教室听取各项目组PPT汇报、答辩,进行项目评审。

经过专家评审,21个项目通过了结题验收,其中省级项目2项,院级项目19项;申请中期检查的33个院级项目和5个省级项目全部通过。此外,专家还从参加此次检查的院级项目中遴选出10个项目作为2018年省级创新项目的种子项目。此次评审工作结束后,学院还有在研“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70项。

学院自2008年开展“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以来,已累计立项395个项目,投入研究资助经费近180万元,受益学生2000多人,学生共发表研究论文237篇,制作科技作品24项,获得发明专利18项,参项学生学科竞赛获奖近310人次。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