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之“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

时间: 2017/11/0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杨乔清)116日上午,由学工部主办的第6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9教南209举行,全体辅导员参加,邵华副书记主持。本期沙龙的主题为“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学部的四名辅导员老师从不同视角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

经管学部沈慧老师用“态度决定高度”概述了辅导员做科研的必要性,并分享了几点做科研的心得方法;理工学部任菁老师从目前学部辅导员的科研现状着手探讨辅导员科研能力不足的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人文学部郑婷婷老师强调辅导员的科研能力重在辅导员科研意识的觉醒,提及现状、探讨原因;生科学部卢利芝老师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反思总结科研能力提升的路径。

邵华副书记肯定每位辅导员的发言并进行点评,特别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几点希望:1、要使工作务实与务虚相辅相成、辩证统一;2、要像“钉钉子”一样狠抓工作落实;3、要结合部门和自身实际情况灵活制定落实计划。勉励大家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工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