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团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时间: 2017/11/06   作者:   点击:

学习现场

 

本网讯(团委  黄月飞)1030日中午,学院团委在九教北208开展2017年第6期(总第22期)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院团委副书记罗慧主持学习,院团委老师及各工作中心、院学生社团联合会、院艺术团副部长以上干部参加学习,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卿健作中心发言。

卿健同学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十三个方面内容,特别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发展理念”三个要点,结合亲身经历的周边变化,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切身感受。

翁志涛、曾晨凯、李佳蔚、熊成、黄容丽、朱书旸、周叶等多名学生干部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谈了体会,并针对我院大学生学习、生活现状和团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发言。他们谈到,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青年人的期望,更是鞭策和激励,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青年学生干部,肩上所承载的重大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目标感、价值感和危机感。

最后,团委老师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学干部要先学一步,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为广大同学作出示范,要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结合我院团学工作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带领凝聚广大青年同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