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时间: 2017/09/20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创办2002年是由湖南农业大学举办,教育部首批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院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紧邻母体学校湖南农业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实验基础条件优越,师资力量优良,办学特色鲜明。

学院秉承“励能笃行、知新致远”的院训,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改革创新,砥砺奋斗,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先后获得“中国一流高等独立学院”“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创建平安校园示范学校”“全国素质教育示范院校”“全国教育教学管理示范院校”“湖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等殊荣2020学院位居武书连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排

学院充分共享母体学校的办学积淀和学术氛围,现有在籍学生5000余人,设有经济管理学部、理工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生命科学学部公共课部5个学部,22个教学系,依托母体学校的优势学科,紧跟市场需求可开设本科专业42个,其中特色专业8个。教学、科研成果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办学特色日益鲜明,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学院办学特色、优势成果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红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学院致力于培育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高水平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30余人,其85.5%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67人学院教师先后获得国家级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项目4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及规划项目40余项。学院20余名教师先后荣获“全国星火计划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独立学院优秀工作者”“湖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开展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思政教育,形成了以“十五大育人工程”为核心的“筑梦东方”思政教育格局。20余年,培养了以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人物段振晖、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艾媛巧、志愿服务新疆西藏基层的优秀毕业生党员易关武陈静等先进典型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2.7万余名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认真落实“提前摸底、深入动员、分类管理、系统辅导、周到服务、精准指导”,“一人一方案,一人一指导”等措施,分专业设立“考研虚拟班”,配备班主任,开设考研咨询室接待学生个体咨询,确保考研帮扶从面到点深入。历年来研究生录取率一直居全省独立学院首位,全国同类院校前列,2021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达到20.59%。

学院通过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教育教学、深化实践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学生已累计发表研究论文509篇,制作科技作品67项,获发明专利35项,学科竞赛获奖2000余人次。“十四五”以来,学生相继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铜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奖励131项,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团体一等奖等省级荣誉217项。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学院将坚持“共享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独立学院!

数据截止时间2024年3月12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