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生命科学学部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培训讲座

时间: 2018/12/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部 胡媛 曲臻)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1210日晚,生命科学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长沙市芙蓉区交警支队的刘警官,在第九教学楼北401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培训讲座”。生命科学学部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第七届青志协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刘警官针对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讲什么”和“怎么讲”。他指出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是一项爱心活动,也是交通安全“生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中小学生举办义务宣讲活动,可以培育同学们的“雷锋精神”,促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深刻体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重要精神。刘警官强调了文明交通理念,并用真实交通事故的案例进行讲解,突出了文明交通和理性懂法的重要性。他说:“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的目的在于促使群体和谐和推动执法者与执法对象之间的和谐,营造文明交通的氛围。随后,刘警官详细介绍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与文明交通宣讲礼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