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经管学部结核病、艾滋病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 2018/09/2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部陈露 毛立权)为了加强学部结核病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强化相关防治知识宣传,9月28日晚730,经管学部于九南302、402举办结核病艾滋病知识讲座。李庆耀老师担任九南302的主讲人,学部全体18级新生到场观看。

本次讲座分为结核病与艾滋病两部分。在结核病的介绍部分,李老师主要就结核病特点、传播方式、易感人群做了详细介绍。对于如何预防结核病,李老师表示要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随地吐痰,注意室内通风消毒等。在随后的艾滋病介绍上,李老师利用数据,直观的呈现了全球、中国、湖南省这三个层面的疫情现状,并表示对艾滋病不能放松警惕。同时李老师还着重介绍了艾滋病在大学的情况,提醒大学生从自身做起,预防艾滋。在讲座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问答、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等方式与学生互动,收到良好效果。

本场讲座集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极大地调动了同学的参与热情,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知识讲座,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加深对结核病艾滋病的了解程度,避免悲剧的发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