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人文学部“心之所向”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8/06/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 刘盈  左坤)2018年6月4日晚,人文学部"心之所向"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比赛特别邀请院辩论队指导老师黄建红担任评委,心理健康教育与职业辅导中心韩洁老师、学部学工副主任赵文力老师和心理专干刘盈老师参加。

决赛的双方分别来自学部2017级英语2班和法学1班,决赛的辩题为“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双方选手在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针锋相对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最终,英语2班正方代表队获得胜利,来自法学1班的杨孟霖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院辩论队指导老师黄建红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精彩表现,对每位辩手逐一点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及改进方法,最后对大家提出了希望。

辩论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