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理工学部举办“说说一百”职场面试技巧讲座

时间: 2018/06/0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理工学部  彭澎  钟抒婷  刘舒宇)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熟知求职程序,提高求职技能,528日晚,理工学部在九北108举办了“说说一百”职场面试技巧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说说一百演说平台创始人、著名政商私人演讲顾问——阳颂作为主讲嘉宾,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理工学部就业专干高平安老师以及17级计算机专业学生。

主讲嘉宾以浅显易懂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轻松愉快却又引人深思的课。从模拟面试、心态、着装、自我介绍、面试误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描述,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及个人资料为同学们作出示范,告诉同学们应如何面对面试官,以何种心态去应对面试。主讲嘉宾还将其多年在工作和面试过程中积累总结的经验和智慧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他总结了阻碍大学生求职的三大罪魁祸首。 三大祸首是指由内到外的思维模式、 为考试而学习的心态和不敢在公共场合说话的习惯。他说, 我们学生在面试的时候老是用以自己为中心的角度来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而不去想面试官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学生习惯了为考试而学习, 却不知为什么要学; 我们不敢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显示自信。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语言风趣, 现场气氛浓烈, 不少同学在讲座结束后继续向嘉宾咨询。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路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