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人文学部成功举行公开示范课

时间: 2018/04/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文学部 曹十芙)412日下午,人文学部体艺系周薇老师在9教北201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公开示范课。学院督导团专家、教务部、公共课部、人文学部的负责人和老师们观摩了公开示范课。

周薇老师讲授课程为《构成2》,授课对象为17级环境设计专业和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此次授课具体内容为“视错觉”。上课伊始,周老师一个生动的“视错觉”演示实验,成功地“俘获”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下来,周老师从“视错觉的影响”、“视错觉的现象”、“视错觉的应用”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讲授。每一部分内容,周老师都用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详细讲解。周老师的课堂,有实验演示、有动画呈现、有案例分析,内容精彩纷呈,师生们的注意力被周老师的精彩讲授深深地吸引着。最后,伴随周老师的“3D全息投影成像”演示实验成功,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课后,督导团专家进行了点评,认为周老师的示范课,课前准备充分,课堂讲解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案例选取恰当,师生互动好,课堂气氛活跃,并提出改进建议。参与课堂观摩的老师们则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