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理工学部开展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时间: 2018/01/0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理工学部 胡雨桐)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1210日,理工学部在千龙湖拓展基地举办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此次活动有团总支书记任菁老师,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副部级及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之初,在进行了“教练说”、“说相同做相反”、“圆形人椅”等一系列破冰游戏后,教练将全员分成4支队伍,并要求各队选出队长、队长秘书,设计队名、队旗、口号和队歌。各队在短暂的准备后分别进行展示,一个个响亮的团队口号、一首首嘹亮的队歌和富有特点的团队logo逐一精彩亮相,“吃鸡小分队”、“粉色小猎豹队”幽默活泼的风采展示点燃了现场欢乐轻松的气氛。

此后以团队为单位的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设置了“不倒森林”、“牵手过圈”、“同心击鼓”、“解锁圆圈”四个具有创意的项目。每队必须完成所有的项目,不论先后顺序,所用时间最短者即胜出。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热情,在比赛过程中,大家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队员之间相互加油,不逃避不放弃,对于因紧张而失误的队友没有丝毫埋怨,而是恳切鼓励。比赛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增进了相互间的信任与理解。并且认识到了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要松弛有度,积极向上级反馈信息,有责任有担当。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大家对团队力量的认识,感受了沟通、合作、凝聚力、相互激励、融洽人际关系以及遵从团体规范的重要性,促进了大家对“理工学部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集体归属感,展现了“理工人”的精神面貌。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学生干部一定能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新的灿烂篇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