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规划今时,把握未来——刘洁先生来我校开讲

时间: 2017/11/1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部 肖菁 蔡炎钰)为使大学生更好了解市场就业情况以及保险行业的当今现状,1110730分,由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东方科技学院经管学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的经济类学术讲座在十教北502成功举行。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有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周孟亮教授、副主任吴玉宇教授、罗荷花老师、卢红辉老师、李素老师,以及东方科技学院经管学学工副主任贺际强老师,主讲人系我校本科优秀毕业生、现任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刘洁。

会议伊始,刘洁先生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中国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面临就业应聘的同学简要指明了工作道路,同时也为我们强调了经济这一门学科的重要性。紧接着,刘洁先生指出:农大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要学会扩展视野格局,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对于国家政策和形势,要有独立分析的能力;对于行业政策与发展,要有清晰判断的能力;注重学习效率和方法,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随后提到大学生业余生活,刘洁先生鼓励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社交活动,锻炼社交能力,塑造有魅力的人格。并主动培养自已的表达、逻辑、学习、领悟能力。讲座临近结束,刘洁先生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同时鼓励同学们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他们对当前社会就业情况的了解,还有利于引导我学部学习做出正确的大学规划。希望广大经管学子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坚守初心,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