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院18级学生集中收看“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时间: 2019/06/1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公共课部  李晶6月6日下午,东方科技学院全体18级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集中收看了陈弘书记主讲的“形势与政策”第一课——忘初心、放飞梦想。

陈弘书记首先梳理了党的历史特别是建国 70 年的光辉历程,展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新概括与新发展。接下来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和创新的各个历史时期,撷取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用他们的生动事例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力量。最后,勉励青年学子放飞梦想,勇于奋斗,争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为更好地发挥这门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院党委书记带头开讲,学院副书记、公共课部思政专职教师、学工战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部副书记都要参与授课。课程采用专题形式讲授,旨在更好的发挥形势与政策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带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