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主题党日活动】生命科学学部开展爱心助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5/28   作者: 生科学部 曲臻   点击:

(本网讯 曲臻)为了让残疾人朋友体会到社会的关怀,感受到平时领略不到的户外风景,近日,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部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陪伴长沙市“校友之家”残友会的20余名盲人朋友,前往浏阳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爱聚浏阳,携手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残友们来到了大围山。残友中全部患眼疾,目不能视。志愿者们一对一地搀扶着残友们,爬山涉水,去体验一些在日常生活中无法感受的风景。

“非常难得出来游玩一次,虽然看不见,但是志愿者们就是我们的眼睛和拐杖。在他们的陪伴下走入到大自然中,感受到鸟语花香,我很开心”。残友陈林清感慨道。“我们走在”

志愿者们细致地讲解着周边的景色。山路难行,遇上有台阶的山路,志愿者们不断地提醒着残友们抬脚、迈步,几层台阶等;遇上需要跨越的小溪,志愿者们以接力的方式帮助残友们一个个跨过去;在林间的山道上,残友蔡阿姨有感而发唱起了《浏阳河》,引起身边众多残友的共鸣,大家一起高歌而唱,让快乐的歌声在山水间流淌。

第二天,志愿者陪同残友们来到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听着志愿者讲解革命战争时期波澜壮阔的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当走到一面党旗前时,大家齐声高诵,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校已经连续四年开展爱心助残的活动,助残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主要通过微信群每天中午开展‘1230’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丰富残友们的日常生活。线下主要是陪伴残友们外出参加活动,体验生活的美好。”生科学部党总支书记陈芬介绍道,“对于广大党员同志而言,在助残的这个过程中,看到残友们即使身体残疾,却拥有一颗乐观、积极的心,这样的活动既培养了大学生关心他人,扶助弱者的责任感,同时也是一次最贴切、最真实的励志教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