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米正华教授为学院党员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时间: 2018/05/25   作者:   点击:

米正华教授作讲座

培训现场

本网讯(党政办  张登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524日下午,学院在九教南102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米正华教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

米正华首先介绍了如何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从“人民”的含义与构成、“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基本内涵、为什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随后,米教授从党和政府、社会、学校、教师、学生、家庭6个主体角度谈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其林在总结中表示,米正华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博古论今,既生动、全面,又富有逻辑性,深刻诠释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命题,对广大师生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很有启发。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讲座内容,认真思考,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为办好学院教书育人事业做更大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