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院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与总书记一起致青春”中心组学习

时间: 2018/05/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团委  罗慧 陈文汇)514日,学院团委理论中心组在九教南105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与总书记一起致青春”主题集中学习。学院团委老师、团委各中心、学社联、艺术团部长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阳雅芬同学作中心发言。

阳雅芬带着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的师生座谈会精神。她从五四青年节与北京大学的历史渊源引入,对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有新使命、青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如何做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并向同学们讲述青年一代是中国梦的追梦者与圆梦人。同时,阳雅芬同学还引入实例,北大学霸——宋玺,鼓励大家争做时代新人。

学习过程中大家结合学习内容与自身感悟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廖姿柔同学表示青年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高度。曾维民同学说到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军。卿健同学认为青年要立志、励智、励志,做到务实、落实、踏实,真正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最后,院团委书记周笑妮作总结发言,她鼓励大家要认真了解时事政治,多看时事文章。号召大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同时,周书记提出团学干部要做到“慎言、慎微、慎独、慎行”,希望大家能在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成就无悔的青春!

点击下载文件: